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宝马2005年在华首次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婵娟

  13年来首次超过奔驰从而成为全球豪华车霸主的宝马对今年的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也信心倍增。昨天宝马集团董事长向记者透露,宝马在华耕耘3年后,去年首次实现了盈利。

  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表示,预计今年宝马在亚洲的销量增长将达到17%,其中中国的销量将占到1/3,预计2008年宝马能在中国市场轻松实现5万辆的销量。

  宝马在华的合作伙伴华晨汽车(1114.HK)去年9月曾发布公告,由于车价下调达10%,其占股50%的华晨宝马去年上半年出现5658万元的亏损。不过,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昨天在其亚太年会上向记者透露,从去年3月到现在,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不错,已经开始实现盈利。据悉,这是宝马在华奋斗3年后首次迎来销量和利润的双丰收。

  据介绍,去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3.16万辆,同比增长了37.4%,其中大陆市场的销量达到2.4万辆,同比增幅高达到52.4%,成为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为此庞克将宝马在亚洲销量的增长也归功于中国大陆市场的快速增长。据悉,宝马去年在亚洲的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达到11.15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比例已经提升到了30%。

  为此,宝马将今年在亚洲市场的增长预期由去年的10%~15%大胆提升到17%,到2008年实现15万辆的销量。庞克表示,之中的1/3将在中国市场实现。“2008年,宝马在华实现5万辆的销量并不困难。”庞克说。

  不过,虽然宝马表示去年已在华实现盈利,但业内认为面对奔驰的国产和奥迪的攻击,以及《构成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管理办法》、新汽车消费税等政策的实施,作为豪华车的宝马要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还很困难。对此,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向记者表示,由于《构成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管理办法》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国产化率达不到60%的车型要交进口整车的税,势必会提高成本,因此华晨宝马目前在全力以赴提高国产化率,公司也会和相关部门协商以符合规定并降低成本。另外,华晨宝马也在密切关注新汽车消费税的出台,并进行谨慎研究,考虑会用些新型的节油的发动机来减少耗油。

  对于与奔驰和奥迪的竞争,庞克则认为竞争只会促进发展,并用奔驰C级车的推出并没有结束宝马3系的成功来表示对竞争的欢迎。史登科则强调,尽管竞争激烈,但目前宝马销售非常好,市场份额已提升到了23%,并且豪华车有一个稳定的价格对树立客户的信心很重要,所以国产宝马今年不会降价或涨价。

  庞克昨天还否认了宝马要收购华晨股权来增持华晨宝马股份的传闻,称宝马不会违反国家合资企业中外双方50∶50的股比规定。并且华晨宝马的产品现在还只是针对中国市场,暂时还没有出口的计划,等5~10年中国工厂进一步壮大后再做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