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希尔顿经济型酒店欲抢滩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乐琰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希尔顿酒店公司(HiltonHotelsCorp)计划优先开拓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市场,谋划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可能首次在华引入“希尔顿花园客栈”(HiltonGardenInns)品牌,期望可以建立50家左右的该品牌酒店。

  有消息称,希尔顿酒店公司目前拟扩张其全球酒店规模,而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市场是其优先考虑的开拓地区。本周,该公司高层表示,希尔顿正谋划在中国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可能首次在华引入“希尔顿花园客栈”的品牌,并希望在短时间内发展该品牌到50家规模。稍后,希尔顿方面会考虑寻找中国本土的特许加盟合作伙伴。希尔顿酒店公司高层还表示,目前在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市场的发展关键是,寻求一种极速扩张酒店规模的方式。

  早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希尔顿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其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公司总部方面的相关消息。“希尔顿花园客栈”在国外是一个相对经济型的酒店品牌,但也不排除引入中国区后是否会如“假日酒店”一样,走四星级路线。

  据了解,1964年,希尔顿“父子”正式分家。美国希尔顿从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希尔顿集团旗下分出,独自运营全美2300多家希尔顿酒店业务,而英国希尔顿集团则主要经营美国以外的酒店业务。去年年底,英国希尔顿集团宣布以36亿英镑的价格向美国希尔顿出售旗下的酒店业务,两家希尔顿合并。希尔顿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称,此次的“希尔顿花园客栈”计划应该是美国方面做出的发展决策。

  目前,希尔顿在中国拥有5家已经开业的酒店,分布在上海、北京、重庆、三亚等地,共拥有2514间客房。

  据悉,希尔顿麾下拥有“希尔顿”、“康德拉”、“双树”、“希尔顿花园客栈”、“使馆套房大酒店”、“汉普顿客栈”等品牌。作为高端豪华品牌的“希尔顿”和“康德拉”已经或进入中国市场,或基本敲定未来引入。业界认为,相对经济型的商务酒店品牌在华拥有大量的商旅客源,在占据一定量的高端客源后,希尔顿此时考虑“希尔顿花园客栈”是其在华填补空白的市场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