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面接管销售业务 博世在华取消渠道代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立伟

  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将直接管理其在中国的销售、推广、分销以及售后服务。

  从1964年开始,美最时洋行一直作为独家代理负责博世在中国的电动工具、附件及配
件的销售、推广、分销及售后服务和博世电动工具、附件及配件的业务。

  但随着杭州博世工厂的迅速增长及国产博世电动工具的比例大大提升,一体化的经营对博世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因此,博世与美最时达成协议,全面接管后者在中国的业务。

  据了解,由于美最时已经建立了较为成熟的体系,博世将沿用美最时建立的经营策略,包括销售策略、价格及分销政策等。业务经营模式仍然继续针对传统经销商伙伴及大型超市,但博世同时也专门成立了100家品牌专卖店。

  博世此次接管会基本沿用原有的员工结构,并将美最时的电动工具部门员工收归旗下,成立了一个250人的销售及市场推广团队。

  博世落地中国10年来,已经投资8.27亿元人民币,2005年博世电动工具在中国以17%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国际品牌电动工具榜首。

  博世电动工具部总裁乌韦拉西克表示,此次全面接管与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密不可分,“贴近消费者令我们更了解市场,并更灵活快速地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杭州博世工厂年产350万台电动工具,到2008年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杭州生产厂的年产量将达到700万台电动工具和数亿件附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