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店将纳客上航挺进酒店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18日,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航”)位于新建的上海火车南站附近的首家酒店将正式开张,由此,上航正式介入酒店业。

  昨天,上航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未来10~20年内,上航还将在全国各地
开设几十家酒店连锁,酒店产业也将成为公司新增添的重要板块。

  另据记者获悉,目前,上航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地区的酒店选址和建造工作都已在进行中,大多数酒店的选址都在交通枢纽地带。

  上航首家酒店定名为“上航假日酒店”,该酒店高7层,设有400套客房,平均

房价在200~300元左右。

  而与海航、东航等已经拥有大型酒店的航空公司不同,上航假日酒店是由厂房办公楼改建而成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除了吸引上航主营业务航空方面的乘客外,上航还看中了火车南站这一交通枢纽的丰厚客源。

  上航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上航在浦东机场的另一家连锁酒店也在修建中,很快会投入运营。

  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开始,上航的板块中就多了一个子公司板块——酒店管理公司,由上航与下属企业上航国旅、上航假期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航空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的就是挺进经济型连锁酒店业,叫板“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品牌。

  上航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之所以投资新的酒店管理板块,主要是配合上航发展航空、旅游领域的配套服务设施。目前,不少专业酒店管理人士已经招聘完毕。而且上航首先拟定在上海、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打响品牌后,再考虑开放特许经营等品牌授权方式加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虽然同属航空业竞争对手的东航已拥有上海东方航空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酒店12家,但大都是三星级以上。东航酒店板块总经理高建康告诉记者,航空公司进入酒店业主要看其定位与资源优势的结合度,上航在交通枢纽地带建酒店尚不能看出与航空资源优势的结合,而东航目前也在整合旗下酒店业务,使其与航空优势更好地结合。

  昨天,锦江之星市场总监张泽告诉记者,与星级酒店相比,经济型酒店的投资收益率更高,达到20%,回报期也相对较短,但是,因为需要大幅压缩成本,所以经济型酒店的成功,更多是依赖品牌知名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