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直客房贷 免中介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9:37 西部商报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率先在我省推出购房贷款“直客”业务

  本报记者 高翔 为您摄影报道 市民贷款买房,中介费和保险费几乎是跑不了的。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该行率先在我省推出针对一手房、二手房的“直客式”按揭贷款业务。通过这种模式可避开中介费,还可自主选择是否购买房贷险。

  “直客”:可省上千元中介费

  此前,在兰州市贷款买二手房,须交中介费和保险费。昨日,记者从兰州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他们目前收取的中介费为成交价的1%,也就是说,一套30万元的二手房,仅中介费就要付3000元。据悉,整个行业基本都是这样。

  中国银行兰州市城关支行的相关负责人称,购房直客式贷款,可直接接受

二手房买卖双方提出的贷款申请,从而省下几千元的中介费。同时,客户还有权选择是否购买房贷险。

  贷款越少保费越低

  据了解,该项业务推出后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房屋的保费是随贷款额的大小而变化的。而此前客户购房时的保费是按照房屋总价来交纳的。以贷款20万元、期限为20年的一套价值30万元的房屋为例,保险费应为1120元,如果客户贷款额为15万,则需交纳保费840元。

  直客式业务参照的是平安保险的费率,即5年以下(不包括5年)为0.54‰、5年~10年为0.486‰、10年~20年为0.368‰、20年以上为0.28‰。

  中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的这位负责人称,为了支持客户购买一手房,银行在贷款利率上作出了让步,实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的优惠利率,期限最长30年。

  据称,客户在贷款购房时,可以选择等额本息、等额本金中的一种方式来进行还款。

  特别提示:中行甘肃省分行在兰州市城关区共有营业网点30多处,由于目前购房直客式贷款业务正在推广阶段,只可办理部分业务。城关区市民可在以下15处指定营业网点进行咨询办理,也可拨打8860145进行咨询。

  网点名称 网点地址

  兰州市城关支行营业部 广场南路79号

  兰州市东岗西路支行 东岗西路704号

  南昌路支行 南昌路479号

  盐场路支行 盐场路334号

  定西路支行 定西路55号

  静宁路支行 静宁路89号~91号

  白银路支行 白银路96号

  网点名称 网点地址

  南河滩分理处 南昌路492号

  庆阳路分理处 静宁路189号

  耿家庄分理处 平凉路427号

  五泉山分理处 和平新村77号

  民主东路分理处 和政路92号

  新港城分理处 新港城604号

  飞机场分理处 嘉峪关西路248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