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浙江永康投资8609万元致力打造数字化电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了加快数字化电网建设,浙江永康供电局确立了“十一五”信息化建设目标,预计投资8609万元打造电力四级信息网,全面实现系统内电子化信息交换。

  足不出户,只要轻点鼠标,浙江省金华电业局生技处工作人员就可以远程浏览到50千米外永康35千伏线路一次接线图,这是2006年生产MIS系统投入试运行后永康电网向数字化、信息化迈出的坚实一步。

  经过“十五”期间的建设,永康电网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总投资达1000多万元,2005年电力通信线路达到了143千米,光缆线路运行率达到了99.96%以上,为生产控制系统、电网调度自动化以及计算机网络信息传输和交换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办公系统、用电营销、电费银行实收、财务管理等10多项领域实现了工作流程自动化。

  

信息化建设实现了电网信息资源共享,大大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效率,使企业粗放型管理向集约化管理转变。2005年永康供电局投入380万元推广应用电力负荷控制系统,安装投运了700多台负控系统终端,利用负荷管理系统远程发现10多起计量接线故障,累计追补差额电费25万元,达到了降损增效目的。

  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了供电营业规范化管理水平,随着营销系统管理技术的逐步完善,目前,永康电力20多万客户的电费、表计档案资料全部实现了微机化管理,电费回收采用了银行账务系统,依靠先进的科技手段,进一步规范电费管理方式,大大提高了回收率,降低了风险。农电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为低配电网的安全运行管理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各类基础资料准确性明显增强, 2005年永康供电局实行了工作票开具流程微机化,工作票合格率达到100%,7个供电营业所达到了规范化管理标准,为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打下扎实的基础。(徐芝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