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全球航空货运业价格垄断调查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27 商务部网站

  一项针对航空货运业是否涉及价格垄断的全球性调查行动2月15日扩大至亚洲,日本航空及两家韩国航空业者均表示,当局已经前往他们的办公室进行搜索。

  欧盟所属单位及美国司法部2月14日针对一些龙头级航空公司在欧洲及美国的货运部门展开搜索,而一些其他业者也被要求提供与调查有关的资讯。

  欧盟执委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本机构有理由相信,这些受到关切的业者可能已经违反了欧盟禁止价格垄断之类行为的协定。但该声明不愿指名哪些业者。

  一位日本航空人士表示,欧盟当局已经搜索该公司货运部门在法兰克福的办公室。他表示:“我们全力配合调查。”

  韩国的大韩航空及韩亚航空则表示,他们已遭到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的突袭搜索。

  大韩航空公司人士Lee Hyoung-woo表示:“公正交易委员会官员来到我们在本地的货运办公室,但我们在欧洲和美国的办公室并没有遭到搜查。”根据2004年的资预计,大韩航空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货运业者。

  该名人士表示,公证交易委员会官员访谈公司专责货运业务的高层主管,并带走资预计。他并指出,不清楚调查的原因,或是否与可能联合订价的全球性调查有关。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韩亚航空主管则表示,公正交易委员会的联合行为小组官员来到该公司的办公室进行调查,而这是起因于国外的要求,与超收燃预计费与联合订价行为有关。

  英国航空、法国航空及空运业者Cargolux均表示,被要求提供与涉嫌联合行为有关的资预计。而北欧航空公司(SAS)也表示遭到搜查。全球两大航空业龙头--美国航空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都表示已接受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