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姚明被抢注为啤酒商标 三月内无异议将获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0: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目前已进入公告期,三月内无异议将获批准

  “这是用姚明牌钢管做导管生产出来的李连杰牌烧酒。”再过一段时间,如果你看到这样的广告语,请不要以为是开玩笑,上述宣传语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市场上。

  记者日前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公布的商标初步审定公告中发现,“李连杰”、“姚
明”、“斯琴格日乐”等已被人在酒类商标上抢先注册,若在3个月初审公告期内无人提出异议,该商标则将被顺利注册。 名人名字又遭抢注

  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

商标局公布的商标初步审定公告中发现,“李连杰”同时出现在酒类和刀具类商标,“姚明”则被申请可用作啤酒、钢管、金属管道接头等商标,“斯琴格日乐”则在酒类。

  申请注册“姚明”商标的是广东紫金县一肖姓人士,申请日期是2004年3月9日。“李连杰”的两类商标申请分别属于南京某商贸公司和浙江一个人,申请日期均在2004年。“斯琴格日乐”则被内蒙古一姓张的人士注册。

  据悉,这种名人名字被抢注成商标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了,去年著名作家流沙河以及四川文化名人李伯清的名字都发现被抢注。像奥运冠军、歌星、影星的名字也是抢注的对象。

  姚明“百密一疏”

  “注册‘姚明’啤酒的人真是用心!”超凡商标事务所副总经理周洪告诉记者,姚明已经注册了10多类的商标,比如汽车、玩具、牛奶、游泳衣等商品。

  记者查阅了商标注册的相关规定,被肖先生注册的啤酒商标属于第32类商标范畴。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2003年公布的公告显示,姚明已经注册了这个类别的其他几类产品的商标,却没有注册啤酒。

  将“姚明”注册为啤酒商标的肖先生还将“姚明”注册为金属管道弯头、钢管等商品商标。

  昨日记者联系姚明和肖先生未果,据周洪介绍,如果在三个月的公告期内,没有人提出异议,上述商标的申请将获准。

  本报记者 张小军 实习生 秦立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