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沪穗区域将同现超大家具建材产业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3:56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上海、广州将涌现出三个超大型家具建材产业园。”昨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张仲玲透露。她是在2006年北京木工展发布会上,披露这一消息的。

  张仲玲指出,中国的家具建材产业发展迅猛,全国5000平方米以上的流通市场就有25
0个,产值已经达到了2000多亿元。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三大家具建材产业中心,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而这三大城市将同时在今年2-3月间各自兴建完成一个超大型家具建材产业园:广州的是世界家具博览中心,北京的是国际家具产业园,而上海在附近的海门兴建了吉斯达国际家具商务港。

  张仲玲透露,这三个超大型产业园的规模都在200万平方米以上,将是以贸易、会展、物流为一体的一站式国际贸易平台。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副会长姚永和指出,目前世界家具中心已经在向中国转移,中国已是家具及人造板的生产及出口大国,以后者为例,胶合板年产量达2098万立方米,纤维板在2005年头三季的产量已达1560万立方米,同比增幅近四成。许多国内厂家已经把出口作为了重点。

  与此同时,姚永和表示,面对家具建材产业的兴旺,迎合市场的中国木工机械展会却十分混乱。中国林机协会和各地区行业组织经反复权衡,最终达成一致:努力用10年左右的时间,联合打造出2至3个规模大、品质高、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与国际一流木工机械展会齐名的专业展览会。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今后支持的展会空间分布为:华北地区的北京、华东地区的上海、华南地区的顺德。时间分布为:双年3月——北京;双年6月——上海;单年3月——上海;单年10月——顺德(2007年起),调整到位以后,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平均每年有2个展览会。据姚永和介绍,2006年3月的北京木工展,将是本年度中国最大规模的木工及家具机械展,中外商家达到500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