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苏宁首度进军乌鲁木齐 称不会主动挑起价格争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3:56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15日,苏宁电器方面证实,其将在今年5月份之前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市开出首家门店。目前,苏宁电器筹备小组人员已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开展工作,并开始招聘从总经理到送货工的近500人队伍。

  据了解,苏宁电器在乌鲁木齐的业务归属于春节新调整的8个地区管理总部的西北部管辖。“在乌鲁木齐的扩张将是公司在西北地区连锁发展的重中之重。”苏宁电器市场部的一位经理表示。

  今年春节过后,苏宁电器立即开始了长达4天的会议,对原来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大调整,此次调整共涉及到苏宁总部14个管理中心、8个地区管理总部和28个管理大区。

  显然,苏宁电器的组织架构调整,为的也是其在全国的扩张。去年下半年,苏宁电器与国美电器几乎同时宣布对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全面布局。在当时,苏宁电器仅未在拉萨、乌鲁木齐及贵阳三个省会级城市设店,而国美仅剩拉萨。

  苏宁电器方面表示,其在乌鲁木齐开店,将采取与其他城市一样的“统购分销”模式。将自己定位在中高端消费群,而不是以价格战来拼市场,将以服务为主打。尽管目前苏宁电器方面强调,其在乌鲁木齐市的门店开业后,不会主动挑起价格争端。但是,其与国美电器之间的肉搏战是不可避免的。据了解,国美电器在乌鲁木齐的战备与其在其他城市也无多大差别,仍是一个“价格杀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