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海油吞星城成定局 沪最大民营油企无奈出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郑盎 记者 杨联民 15日上海报道

  上海最大民营油企——上海星城石油有限公司办公室的一位人士今日向记者表示:关于星城的收购方,目前流传的各种版本都不正确,各种版本都有可能,确定消息日后就会发布。但接近上海星城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中海油买下上海星城已是铁板钉钉”,但他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

  记者昨日致电中海油总公司,公司对外联络部的一位人士表示“并不知道此事”。

  作为上海最大的民营油企,上海星城石油有限公司在沪拥有20座

加油站,共注册了26家公司。此前,中石油、中石化、BP、壳牌都对“星城表示过兴趣。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及周边的石油产品都由中石油和中石化掌握,因此很难从其他渠道获得油源,所以“星城更偏向与国内企业进行合作。

  对于中海油出手上海星城,目前流传两种说法,一是中海油将出资人民币3.88亿元,收购上海星城石油有限公司83.2%的股份,中海油还答应上海星城保留部分高管职位。中海油通过收购上海星城之后,其在上海的加油站总数将达到了25座。二是中海油与上海星城石油公司签署协议,以“油源换股权方式,获后者50%以上的股权,并间接获得“星城的20座加油站。

  无论如何,上海星城此举实属无奈。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油品批发权掌握在两大巨头手中,民营加油站一旦遭遇油源紧张,往往首当其冲被停止供油。

  此前,上海星城的油源一直由中石化提供,但从2005年开始,中石化的供油从每月1.4万吨逐渐减少,最终2005年7月不再供给任何油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