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总局称将放开票价管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33 南方都市报

  民航总局称将放开票价管制

  中国民航安全好于世界平均水平,航班正常率达到80%

  本报讯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14日说,多年来,中国民航以“如履薄冰”的心情对待安全工作,目前民航安全好于世界平均水平。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民航界是以每百万飞行小时发生重大事故的次数来衡量一个国家的航空安全水平的,一般是以十年为一个周期来进行统计。从1996年到2005年这十年间,中国民航每百万飞行小时发生重大事故的次数是0.42,好于世界平均水平0.7。

  据介绍,“十五”期间,中国民航每百万飞行小时重大事故的次数为0.29,这个水平更好于世界平均水平,同时与世界航空发达国家的水平也更接近。据初步了解,航空发达国家的最高水平为每百万飞行小时0.15。高宏峰表示,决不能把这些总结数字当成放松航空安全工作的理由。中国每天的航班是五千多,每天飞机起降的次数是一万一千多次。这样大的航空量的情况下,安全工作的压力可想而知。“多年来,我们可以说以如履薄冰的心情对待安全工作。”

  至于航班正常率的问题,高宏峰表示,在去年年底消费者协会的统计当中,大概40%的受访者都对航班延误提出了批评。这个问题我们非常理解,目前我们航班正常率的水平已经达到了80%以上,应当说与国际水平是持平的。当然,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完全杜绝航班的延误,目前任何国家也都是做不到的。

  高宏峰表示,票价的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各个方面利益的调整。所以,近几年来,我们在完善政府指导价这样一个管理办法的同时,积极进行调研,方向是放开票价的管制。随着中国民航

航空运输能力的增长,随着市场的更加完善,随着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的完善,随着票价改革的进行,我想旅客会得到更多的实惠。

  (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