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轻型商用车销量首破10万辆 实现行业增量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2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汉2006-02-15(中国商业电讯)——目前,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由于原材料涨价、新的法规政策出台,增速放缓,只有10%左右。然而在此不利环境中,东风轻型商用车实现销售107413辆(含郑州日产),同比增长了31.44%。其中,本部销售85698辆,同比增长了41.59%。东风轻型商用车实现行业增量第一,高于行业第二位10几个百分点。

  销量一举突破10万辆,“东风汽车”跃上了轻型商用车企业可以持续性发展的规模
平台。至此,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已有东风、福田、江淮三家超过10万辆以上产销规模。中国轻型商用车界“三国演义”态势初步形成。

  “‘

东风汽车’已由一支生力军变成了一支主力军。”2005年底,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以“奔跑06,东风力量”为主题的商务大会上,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对“东风汽车”2005年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评价。

  徐平指出,继东风重型卡车、轿车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之后,东风轻型商用车产销首次超越10万辆,这体现出“东风汽车”对东风的贡献度越来越大,也体现了“东风汽车”在集团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在东风的发展中,“东风汽车”已由一支生力军变成了一支主力军。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也在致辞中肯定,在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不景气、竞争更为激烈的环境下,“东风汽车”产销突破10万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是一个历史性的跨越,说明了在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上“东风汽车”已具备了争雄夺霸的实力。

  浸润着汗水的成绩来之不易。“东风汽车”决策者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清醒地认为,2005年在相对艰难的市场环境中,“东风汽车”成功地打好了这场阻击战,为新的一年市场的局部反击赢得了时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