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董事长叶红汉称健力宝与统一联姻只是时间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20 深圳商报

  董事长叶红汉表示——

  健力宝与统一联姻只是“时间问题”

  【本报讯】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叶红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力宝已走上平稳发展道路,健力宝与统一联姻只是“时间问题”。

  负债由28亿减至18.77亿

  叶红汉称,健力宝集团拥有健力宝品牌,统一掌控的贸易公司负责产供销全面管理。目前,健力宝的利润主要在贸易公司。双方签订了加工合同,贸易公司必须每月承销300万箱健力宝,且进货价高于市场价,只有在月销售取得500万箱以上时,统一才能按市场价购买健力宝产品。今年1月,该集团实现销售额近3亿元,增幅为3年来新高。2005年,健力宝总营业收入逾19亿元,其中,主业饮料营业收入10.9亿元。全年上缴税金1.83亿元,3个子公司分别进入三水区当年国税、地税前10名。

  经历多次变动后,

健力宝开始逐渐“康复”。叶红汉用“救命”、“治病”分别比喻去年和今年的主要任务。

  他说,在“救命”年里,健力宝出售其所持的

平安保险、兴业银行股份和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偿还了部分银行贷款,历史欠债由28亿元减至18.77亿元,每月支付给银行的欠款利息也由1100多万元减至850万元。今年,健力宝将剥离包括白酒等在内的非主业。

  今年以二三线市场为主

  健力宝饮料退出一线市场已有几年,在重返大城市上计划如何?叶红汉称,今年1月,健力宝在华北销售区增长额达178%,西南销售区增长额高达499%,这说明健力宝在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销售渠道已经得到恢复。今年,健力宝销售仍以巩固二、三线市场为主。此前受到影响的成都灌装厂在年中可投产,西南地区、东北地区及河南、山东等省仍将是销售扩展的重点。至于重回一线市场,健力宝将依赖新产品,这种以健康为主题的新产品正在研制中。重返一线市场的通路已经有了,健力宝将借用合作伙伴统一在大城市的销售渠道,重返大城市。

  作者: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黄杰华 黄猛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