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投影机仍是教育采购重头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56 经济参考报

  作为实现多媒体教学的必备硬件,投影机产品借助于政府倡导多媒体教育的优势,近年来在教育行业突飞猛进。权威数据显示,目前教育采购已占据我国投影机市场份额近一半,未来几年投影机教育行业市场仍将保持上升势头,而产品功能进一步细化将对供应商提出更高要求。

  “从发展来看,2006年教育投影机仍然以行业性采购为主,这也主要是由于行业特
性所决定的。”一位投影机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指出,“教育部门一般都是通过采购订单对投影机进行招标,所采购的投影机产品的数量都相对较大,这也是投影机厂商及经销商在教育市场领域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

  南昌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袁杰表示,正因为教育投影机是以行业采购为主,这也是投影机产品有一半左右的市场分布在教育行业的原因之所在。特别是近两年来,在教育部“百亿工程”的推动下国内外众多投影机厂商都纷纷加入到教育领域的市场竞争中,使得针对教育用户的投影机产品的质量、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为了力求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各大厂商在2006年也相继推出了针对教育领域的投影机新品。

  山东省教育厅设备采购处工作人员袁斌分析说,投影机教育市场在2006年将会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投影机的整体概念将更加很普及,产品也会更为丰富。在技术以及功能化方面,由于品牌竞争激烈,如何有效地避免产品的同质化是首要课题,所以在教育投影机产品中产品自主功能的重要性开始显现,功能细化成为2006年投影机产品发展的必然之路。其中,对于亮度、散热、降噪等性能的追求仍将是投影机产品的重点,此外由于教育投影机大都应用在多媒体教学中,要求投影机可接驳多个计算机和多媒体播放设备,因此投影机的接口配置一定要够用,同时考虑是否应用网络、无线等功能。

  专家认为,根据教育用户使用环境复杂和使用时间长的特点,用户将会更加注意售后服务的要求,教育领域用户在选择投影机产品将会更多地考虑厂家或经销商的售后服务能力,这无疑对厂商的整体实力提出了新的考验。在新的一年里,谁能经得起这场考验,谁便能在教育领域的投影机市场中占得先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