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制造”为美国节约上千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3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14日召开的“中美经贸论坛”上讲到,美国人由于使用了由中国制造的比较便宜的商品,在过去10年里,给美国节约了上千亿美元。

  成思危在讲话中提到一份美国摩根斯丹利的统计,说美国人由于使用中国制造的商品,在过去10年给美国节约了6千亿美元。

  他说:“美国人在生活上有很多方面都是在使用中国的商品。人们开玩笑说,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都在使用中国商品,从早晨用的闹钟、牙刷、牙膏,到晚上睡觉盖的被子、毛毯,都是中国制造的。”

  成思危说,应该看到,中美之间的经贸发展对两国和两国人民都是有利的,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购买美国的债券,等于把中国的

外汇储备借给美国投资者使用。美国人用中国购买债券的钱去投资,中国只拿到债券的利息,其他也是美国人得益。成思危说:“一定要看到中美经贸合作是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