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星巴克称广东开店数要翻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51 南方日报

  星巴克:广东开店数要翻倍 

  其全球董事长表示,在华高增长使其股价受益不浅

  “中国是星巴克全球中最大的市场,星巴克将在这片土地上投入超前的人力、财力、资源,并将以各种方式与各种合作伙伴合作进入中国。”昨日,星巴克咖啡公司全球董事长
霍华德·舒尔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支持中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星巴克仅次于北美市场的第二大市场,很快中国将成为该公司在战略上、地理上最重要的重点市场。

  据了解,星巴克于1999年进入中国。前期,该公司采取授权、合资等形式先后与北京美大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台湾统一集团以及香港美心集团结成合作伙伴,曲线进入中国市场。

  据介绍,去年4月星巴克成立独资的青岛美国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同时又分别与香港美心集团、台湾统一谈妥条件回购大部分股权,从而对华东、华南以及西南片区的市场拥有绝对控股权。

  昨日,霍华德·舒尔茨向记者表示,去年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是多年来最快的。据透露,截至目前,星巴克在大中华区拥有400多家分店,在中国内地拥有165家,其中去年在中国开辟的新市场包括成都、重庆、大连、沈阳、青岛五城市,新开店面数十家,至此,星巴克已进入中国18个城市。

  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使其在纽约纳斯达克的股价受益不浅。霍华德·舒尔茨昨日开心地对记者说,从去年12月底起,星巴克的股价便达到了盈利和收入的最高点。去年星巴克营业收入为64亿美元,净利润5亿美元,这已是该公司连续10个季度创造出好业绩了。今后三至五年,星巴克将保持20%的增长,每股收益增长20%—25%。

  尽管广东经济发达、时尚人士众多,但从2002年10月星巴克在深圳开出第一家店至今,广东只有19家分店,而其中6家还是去年新开的。对此,星巴克表示,今明两年,星巴克将加大对广州、深圳市场的投入。星巴克咖啡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金龙告诉记者,希望届时在广东的星巴克店数将翻倍增加。

  本报记者 欧志葵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