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大润发试水西安西北首店8月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蔚 发自上海

  在华东地区默默耕耘9年后,润泰集团旗下大润发超市终于将触角伸向西北地区。日前,该公司西安碑林店项目已正式通过听证,拟于今年8月正式营业。据悉,该项目投资4800万元,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营业面积达7991平方米。

  有同行将这一举措称为“试探性的战略行为”。

  目前,西部地区成了继上海等沿海城市之后的商业热点。有影响力的外资零售商,如家乐福、麦德龙等纷纷奔赴重庆、西安等城市,企图占领市场先机。大润发开发部孙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将以西安为中心,并向周边地区辐射,力争在3年之内,在西部地区开出7~8家门店。”

  孙经理告诉记者,大润发早在3年前就有意进入西安,但由于

开发商的原因,导致物业一直无法建成,以至大润发丧失了市场先机。“3年前进入的话,我们算是很早的,但现在竞争已经很激烈了。”

  据悉,除了家乐福、沃尔玛等外资零售巨头,目前西安地区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是天津家世界、深圳人人乐等企业。其中家世界的规模最大,接近10家,人人乐有6家。另外,当地的零售商爱家也已开出5家门店。

  相关链接

  润泰集团

  台湾排名第7位的大财团,投资领域涉及纺织、金融、医疗、教育、

房地产、国际贸易及流通事业,总资产达4000亿元新台币。1996年9月,润泰集团开始将眼光投向流通事业,并成立了大润发流通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当时麾下主要有台湾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是由上海不夜城有限公司和台湾润泰集团合作成立的,公司于1998年2月开始筹建,1998年7月12日营业。大润发是一个投资达3000万美元、拥有1.6万平方米营业面积、经营2万种左右商品的大型平价购物广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