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旺将淡出油炸方便面市场 瞄准非油炸60%份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0:5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蔡元元) 几个月前挑起方便面行业油炸与非油炸之争的北京五谷道场公司再次让业界大跌眼镜。其母公司河北中旺集团宣称,五谷道场非油炸方便面将在一年内达到12亿元的销售规模,并有意拿下非油炸方便面市场60%的市场份额。

  在方便面的发源地日本,尽管非油炸方便面已经过近30年的发展,但在整个方便面市场中的份额也只有20%左右。但五谷道场却似乎一直无视这一点,中旺集团董事长王中旺昨天
表示,目前国内方便面市场有400亿元的市场规模,十年内将突破1000亿元,而其中非油炸方便面将占到60%左右。王中旺称,国内消费者有“跟风”的消费习惯,因此国内的非油炸方便面前景不能简单套用国外经验。

  据五谷道场内部人士透露,中旺集团有意收缩乃至逐渐退出油炸方便面业务,专攻非油炸方便面市场。与此相印证的是,中旺集团去年已经悄然将总部迁到北京。

  五谷道场副总裁任立昨天表示,国内的非油炸方便面2006年将达到20亿元的规模,而目前五谷道场在北京房山的生产基地一期工程的8条生产线能达到12亿元的产能,二期工程的6条生产线也将在下半年投产,因此2006年五谷道场至少将取得非油炸方便面60%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五谷道场放言今年达到12亿的规模有些夸口。有数据显示,2005年中旺集团在国内方便面行业排名第六,8.26亿元的销售业绩与其2004年业绩相比略有下降,而排名第三的统一2005年销量也不过16.2亿元。中旺凭五谷道场这个单一产品要达到12亿元的业绩有相当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