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盟要求给打火机装安全锁 面临全新技术壁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田 帆

  欧盟委员会9日宣布,所有在欧盟市场上销售的打火机都必须配备防儿童开启的安全锁,以防止因儿童使用打火机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菲利浦·托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获得了欧盟成
员国的理解和支持,估计正式的决定将在数周后通过。不过,这项法规仍需得欧洲议会的批准,并会给成员国和生产商一定的过渡期以具体落实。

  托德称,欧盟曾在2002年通过自愿性的打火机安全标准,但生产商和进口商并未执行。目前,欧盟境内因儿童使用打火机造成的意外火灾,每年造成约40人死亡和严重的财产损失。因此,欧盟委员会希望在欧盟境内强制推行统一的技术标准,以避免此类意外的发生。

  托德还说,美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早已实施了类似的
打火机
安全锁标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给打火机配备安全锁在技术上没有问题,并且成本很低。

  目前,欧盟市场上每年销售打火机超过10亿个,而中国是欧盟进口打火机的主要来源国。在谈及这一法规对中国的影响时,托德表示,欧盟负责健康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日前访问中国时已向中方通报了相关情况,双方同意就加强产品安全性问题增强合作,欧盟愿意帮助中国相关企业了解欧盟对打火机安全锁问题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