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DIY集团拟购中国东方家园49%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全球最大的DIY集团家得宝正进行谈判,准备收购中国最大的DIY连锁店之一东方家园有限公司大量股权。如果达成协议,将标志着这家美国集团打入了中国这个规模达500亿美元的家庭装修市场。

  价格约为2亿美元

  内情人士表示,家得宝目前在进行谈判,欲以逾2亿美元的价格,从东方家园的母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手中收购高达49%的股份。

  东方集团计划在2010年前,将其仓储式连锁店数量从27家增至逾100家。家得宝对该集团持股的收购,将是它首次进军亚洲之举。

  如果收购成功,家得宝将得以与百安居等国际竞争对手在快速增长的中国DIY市场展开竞争。百安居归英国翠丰集团所有。东方集团的一位官员表示:“双方仍在就交易的各种可能性进行商谈。”总部位于

亚特兰大的家得宝拒绝发表评论。2004年该公司曾表示打算进入中国,但一直很少公布具体内容。

  中国DIY市场每年500亿美元

  随着美国的家庭装饰市场日益接近饱和,在华扩张将有助于为这家美国建材超市提供新的增长来源。除美国以外,家得宝只在加拿大和

墨西哥设有门店。

  据知情人士称,东方家园已与多家国际零售商进行谈判,但家得宝最受青睐。但他们警告说,目前尚未签署任何协议,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据估计,中国的DIY市场规模为每年500亿美元。预计该市场将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速、中产集团扩大以及私人房产迅速增加中受益,因而已经引起国内外零售商相当大的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