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商务部预计上半年能源类产品供应趋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5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商务部最新预测显示,2006年上半年全国能源类产品供应总体仍然处于紧张状态,国内市场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商务部近期就2006年上半年300种主要生产资料的供求状况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表明,我国生产资料市场总体供求将趋于平衡,市场价格将呈稳中有降的态势,但能源、有色金属和木材市场供应仍趋紧张。

  商务部调查分析认为,目前国际原油供应和油价变动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石油价格持续高位徘徊,对国内石油供应和消费的不利影响加大。我国企业应对生产资料市场中存在的不利因素引起高度重视,并及早准备好应对措施。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分析,与2005年下半年相比,2006年上半年我国煤炭市场的供需关系将随着冬季取暖期结束及主要耗能产业需求减弱,继续向宽松方向转变。市场价格受季节、运输条件、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以平稳、小幅振荡为主。

  此外,上半年全国

成品油市场需求也将持续扩大,国内生产受资源约束,将继续保持低速增长。由于国际高油价短期内难以出现实质性回调,供需关系依然呈现偏紧局面,国内市场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