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遏制产能过剩苗头 煤炭生产整合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3日电

  为遏制当前出现的煤炭产能过剩苗头、提高产业集中度,我国煤炭生产开发思路将从“新建为主、整合为辅”转变为“整合为主、新建为辅”。

  记者今日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了解到,今年将按照《关于加强煤炭基本建设项目管
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摸清煤炭建设项目情况基础上,区别不同情况,采取切实可行措施,遏制产能过剩的苗头。

  “培育和发展以资产为纽带、对国内外市场供需关系平衡发挥关键作用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发改委将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的指导意见,支持大型煤矿兼并改造中小煤矿;加快国有煤炭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支持大型煤炭企业矿、路、港、电等多元发展,鼓励电力企业进入煤炭行业。

  据悉,今年煤炭国内需求为21.7亿吨,此外还有8000万吨出口。而去年4月,我国煤矿的核定产能就达到22.6亿吨,去年全年投产新增能力6000万吨以上,煤炭产能过剩苗头逐步显现。(刘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