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航积极参与洋山港集装箱运输 首月收入破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7:59 国资委网站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积极参与上海洋山港集装箱江海集疏运输,首月运输集装箱近万标准箱,收入突破百万元,实现江海“无缝转运”。

  上海洋山港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一期工程设计吞吐量达220万集装箱。洋山港的营运,客观上存在着“海船无法入江和江船无法入海,转运不经济”的矛盾。中国长航于2003年提出了洋山港“平底船江海联运疏运模式”项目,被上海市列为首批科
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之一。2005年11月,首批为洋山港集装箱运输“量身定做”的江、海两用新船型——“平底船”投入洋山港营运。

  这种江、海两用新型“平底船”将和推轮组成“平底船”船队,在海上用海上推轮推动‘平底船’,到了江海交汇处换成内河推轮推动。“平底船”作为中间载体,一次可以装载350个标准集装箱,相当于约200多辆集装箱卡车的运量。“平底船”队可航行于洋山港海域与长江内河,乃至上海“一环十射”的内河航道网,真正实现洋山港与上海内河间的“无缝转运”,对增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辐射能力起到重要的作用。

  2005年12月,中国长航上海公司第一组ATB船组开始投入洋山深水港至上海外高桥之间的“集装箱中转运输”,首月运输9000余标准箱,运输收入突破100余万元。ATB项目投入营运,标志着中国长航积极参与上海市建设国际航运中心迈出关键步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