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昆明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计划发放贷款6.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13 春城晚报

  昨日,记者从2006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的归集力度,进一步做好缴存管理的规范工作,努力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

  直归管理制止随意欠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的归集量和覆盖面,去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工商银行合作实施了“直归双系统模式”。该管理方法的出台,制止了部分单位随意欠缴、少缴住房公积金的违规行为,遏制了一些单位随意克扣职工住房公积金的违法行为,有效地统一了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标准。

  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全市已有7089个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职工达到64.8万人,归集住房公积金23.9亿元,累计归集余额57.7亿元。全市贷款6.84亿元,累计贷款17.99亿元,累计贷款余额11.64亿元。

  计划归集公积金16.7亿元

  今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加大归集力度,加快实现统一规范缴存管理的步伐。对已经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清查,摸清应建单位和人数及实建单位和人数的情况,不断扩大归集量,做到应缴尽缴;摸清尚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300人以上的单位(含非公企业),做到应建尽建;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实施有效执法,强化公积金的归集量和覆盖面。

  今年,中心计划归集住房公积金指标为16.7278亿元,其中,中心本级9亿元,其余均按实际情况,分摊到各管理部。分支机构计划归集指标为3.7178亿元。

  计划发放贷款6.41亿元

  作为公积金管理工作提质增量的重要条件,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大力发展个人住房委托贷款业务,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应,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

  据悉,今年计划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41亿元,贷款逾期率控制在2.5‰以内。其中,市中心本级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2亿元;省直分中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亿元;铁路分中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000万元,其他管理部将根据本区实际情况,享有相应的贷款份额。 陆婧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