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青睐青岛地产和黄数十亿元造小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攻 发自济南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青岛市市北区相关部门获悉,和记黄埔将斥资人民币数十亿元,在青岛进行小港湾开发建设。

  该小港湾有望被打造成澳大利亚达令港或香港维多利亚湾式海滨风貌。

  据市北区负责小港湾改造的相关人士介绍,1月29日,市北区已就小港湾改造开发与和记黄埔签订了合同。但就拆迁范围和新建筑布局等问题,双方正加紧协商。

  “小港湾改造的整体规划方案已经做好,正在做进一步详细规划,并报请土地、规划部门审核。”这位工作人员说。

  由于建筑具体布局还未确定,投资数额尚不得而知。但据市北区某领导在公开场合介绍,仅拆迁一项,预计就需投入22亿元。

  截至发稿,和记黄埔地产集团未给记者相关答复,但该消息得到了其旗下公司青岛四和

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确认。后者也将参与该项目实施。

  此次小港湾改造规划区域约128公顷。根据改造方案,小港湾将被划分为一带六区。一带,即一个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带,六区即滨水餐饮娱乐区、特色旅游服务区、水上娱乐区、港口服务区、商住区和历史风貌保护区。

  和黄地产对青岛房地产市场已是觊觎已久。早在2004年5月,和记黄埔就与市北区签署过投资意向书,合作开发建设青岛中心商务区和青岛小港湾。

  近年来,青岛房地产价格猛涨,2004年

房价涨幅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2005年又上涨了10.9%,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现在,总投资超过110亿元的青岛胶州湾跨海通道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工程完工后,胶州湾东西海岸将连为一体,小港湾位置更为金贵。此外,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将在青岛举办,这也将给青岛的房地产发展带来机会。

  小港湾位于青岛胶州湾东岸,处于青岛市西部老城区,海岸线全长4.8公里。作为青岛重要的内贸港,小港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但由于城市功能变迁,现在港内已经破旧不堪。青岛市政府早就有意对其进行大规模改造。今年,小港湾改造更是被市北区列为要办的实事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