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用最好的飞机飞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7:08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常怡 纽约、休斯敦报道

    如果2005年美国航空业只有一家航空公司能够保持收入增长,那么这家航空公司一定是美国大陆航空公司(ntinental Airlines)。

  而让大陆航空2005年感到最幸运的事则是开通了中国航线。“我1980年就到过中国。
”大陆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凯尔纳(Larry Kellner)在休斯敦总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发展潜力最大的航空市场,我们还会不断投入。”

  在凯尔纳看来,大陆航空能在美国航空黑色的2005年盈利的秘诀就是走出去。

  “我们是美国航空公司中最国际化的一个,我们比任何公司飞往国外的航线都多,‘9·11’之后,美国本土航线出现下滑,走出去战略为大陆航空的生存和发展赢得了市场。”凯尔纳告诉记者:“我们在2005年第三和第四季度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2005年是大陆航空公司快速发展的一年,美国的航空公司面临很多问题,例如燃油价格的上升让很多公司面临破产,而大陆航空公司由于业务在不断扩大,运营收入明显增长。”

  据悉,仅在2005年第二季度,大陆航空就新增了五条大西洋航线,其中最为重要和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条就是北京直飞纽约的航线。“为了进入中国,我们等到头发都白了。但我们仍然十分兴奋!”大陆航空销售副总裁戴亚斯(Dias)在接受本报记者时用了一个十分中国化的比喻。

  “我们期待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开通北京纽约航线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我们也正在向中国航空管理局申请第二条航线,估计2007年3月可以开通上海到纽约的航线。”大陆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凯尔纳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如果大陆航空能实现从纽约到上海的直航服务,将使大陆航空能够服务于中美航线中最大的市场,该市场目前缺乏美国运营商直航服务。

  “在北京航线上,我们投入了最先进的波音777飞机,头等商务舱也是非常有

竞争力的产品。为了筹备上海航线,大陆航空已经订购了两架最新的波音777飞机和两架波音最新型的787梦幻飞机,我们也准备把最新购买的波音飞机投放到这条航线上。”凯尔纳告诉记者。用最新型号的飞机飞中国,除了表明重视中国市场外,大陆航空还有成本上的考虑。据介绍,大陆航空的机队全部使用波音型号的飞机,这样可以节省飞行员的培训费用,特别是在高油价的时代,使用最新型号飞机可以节省很大的维修资金和油耗,“这就是我们节油的窍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