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化学跃升全国化肥行业龙头 年尿素销售2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2: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2月11日消息:记者从东方化工城获悉,2005年,中国海油化学公司生产尿素136万多吨,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正月十一,记者驱车行驶在海南岛西部,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氛仍处处可见。然而车行至东方化工城,记者感受更深的却是各生产建设一线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工作热情。

  在斥资2.983亿元兴建的八所港化工码头项目建设现场,四川人张朝全正忙着协调车辆装卸石料。“工期紧张啊,哪里来得及回家过年呢?”说罢他就挥挥手赶紧去忙了。中铁十六局承建的这个新码头,是中海化学公司投资的重点项目,它直接关系到即将建成的60万吨甲醇项目的产品届时能否顺利外运。

  在60万吨甲醇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建成后,这个转化炉将是全亚洲同类项目中最大的!”正忙着安装炉管的中化建设十公司铆工班班长于军波口气中充满了自豪。他的家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春节时他挺想家的,但工程进度紧,连除夕晚上都要加班,没办法回家。他还道出了自己公司的“野心”:“希望再拿个鲁班奖!”原来,中化建设十公司承建的富岛化肥二期工程,上个月刚刚获得国内建筑界最高奖“鲁班奖”,难怪他们“得陇望蜀”。

  “我们也过春节。因为在泰国,泰华两族和睦相处,水乳交融,我们那儿过年的气氛与这里比热闹场面毫不逊色,到处可以听到‘恭喜发财’的声音。”泰国人S0MPORN也是60万吨甲醇项目的建设者之一。身为中化建设十公司请来的吊装师傅,他不得不暂别了刚出生的婴儿和正坐月子的老婆,从泰国赶来东方,因此每天晚上他都不会忘记打电话回家。

  富岛二期的生产运行经理张书安是河南洛阳人,来海南已经11年,过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小孩8岁了,春节时因为夫妻俩都忙,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大年初一连饭都是在食堂里吃的。看着别人家孩子放鞭炮、吃饺子,小孩很是眼红,爸爸妈妈回家后,他难免有怨言。“这已是家常便饭了,因为我们中海油的管理非常严格,一人一个岗位,都是整个生产链条不可或缺的环节。缺哪个都不行!”

  据介绍,短短几年时间,偏居海南东方的中海化学,已经跃升为全国化肥行业的龙头企业。生产的“富岛”牌大颗粒尿素除牢牢占据岛内市场外,还进军全国大部分省份,并远销美国、

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及东南亚部分国家。

  目前,中海化学在紧锣密鼓推进在建项目,60万吨甲醇项目预计将于今年8月提前两个月建成投产;八所港

化工码头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8月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