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川“新八规”治理教育乱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9:33 经济参考报

  本报成都电 10日,四川省教育厅宣布:四川正式出台教育收费“新八规”,在全国率先取消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服务性收费和城市小学的托管费,严禁中小学统一征订和使用教辅资料。、

  据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介绍,“新八规”是四川省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八条规定,包含5条禁令、2个“取消”和1个“严格执行”。

  5条禁令是:首先是严禁中小学统一征订和使用教辅资料。其次严禁中小学校搞“一校两制”“校中校”,严禁以改制为名高收费。第三是严禁学校代收保险费、体检费。坚决制止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收取任何形式的折扣。学生保险、体检由提供服务的部门直接向学生收取。第四是严禁中小学校在岗教师组织本校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活动。最后是严禁高校违规收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严格规范高校校内各项服务性收费。

  2个“取消”,指取消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学校的初三补习费、蒸饭费、初中自行车寄存费、体检和防龋齿费、城市小学托管费等服务性收费项目,取消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学校借读费项目。

  1个“严格执行”,指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择校生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不得超过本校招生人数的3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