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节后春运:学生返程成高峰 建议打工避峰出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22: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各地、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全国铁路、迎来了、节后学生返校的客流高峰。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天上午在北京西站看到,下车旅客中多了不少学生面孔。为了避开即将到来的高峰,有不少学生都是提前五六天返程的。

  (同期):

  什么时候开学

  16号开学

  我是提前回来的,宿舍里已经有人了。

  记者:

  除北京外,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也将迎来学生流高峰,铁道部预计今年节后学生客流将达到7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00万人次,预计高峰持续到正月十七以后。

  广铁集团在湖南娄底、邵阳增开了至广州的3趟临时旅客列车。兰州铁路局将开行到北京、上海等地的53列临客。 哈尔滨火车站预计,12日元宵节过后将出现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哈尔滨站所有售票窗口都增加了“学生票专栏”,每天投入一定比例固定票额,以保证学生返校。 针对学生返校高峰,重庆、南昌和哈尔滨火车站分别将学生订票日期由提前十天接受订票延长到19天和20天,已经接受提前预订。按照

铁道部学生客流不在车站过夜的要求,各地车站都预留了部分学生车票,所以务工客流最好推迟出行日期。

  针对已经到来的、学生返校高峰,铁道部要求,各地车站、对学生运输、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乘车“四优先”,并在学生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和出行比较集中的、时间与方向,组织开行、学生专列,以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