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管道燃气迎来黄金发展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21 深圳晚报

  市建设部门提出立足长远打击“黑气”的关键之举

  本报记者 彭森 报道 我市将以广东LNG(天然气)项目投产为契机,加快管道燃气的建设速度,增加管道燃气用气人口,逐步实现以管道燃气供气为主、瓶装供气为辅的供气格局。市建设局日前在《关于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燃气专项行动工作报告》中透露了这一信息。

  为加大燃气“清无”工作力度,完成“清无”工作任务,市建设局在该报告中提出今年将抓好八项工作,具体包括:实现管理和执法重心下移;与周边城市联手堵截外地“黑气”流入;适当降低正规瓶装燃气供应站设立门槛;做好新一轮瓶装燃气站点规划的编制;加强行业自律;提高燃气行业员工素质;做好正规供气信息服务;加快发展管道燃气。

  在这八项工作中,发展管道燃气无疑是打击“黑气”的一项立足长远的举措。据市燃气行业协会最近的一次调查,目前我市管道气的用气人口数仅为221.5万,这个数据与我市现有的实际用气人口差距相当之大,因此可以说,我市绝大多数人口的供气依靠瓶装气源。瓶装气的生产、运输和供应是一个时间相对漫长的链条,这给“黑气”的滋生和蔓延提供了丰厚的土壤。管道燃气则能够将瓶装气从生产到使用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漏洞很好地予以避免。

  从现实来看,我市发展管道燃气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广东LNG项目发起人与西北大陆架

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广东LNG项目每年获得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为370万吨,其价格也将大大低于国际平均水平。该项目确定在今年6月正式投产。

  市建设局在这份报告中说,加快管道燃气的建设速度,增加管道燃气用气人口,逐步实现以管道燃气供气为主、瓶装供气为辅的供气格局,不仅是解决瓶装燃气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可以提升我市燃气行业的安全、服务水平。“

十一五”期间,随着更加经济环保、安全的天然气的推广应用,我市的管道燃气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

  相关链接

  1415个燃气"黑点"被端

  燃气市场“清无”工作开展近半年来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止到今年1月20日,全市六个区共规范燃气供应站点78个、取缔非法经营燃气的站点1415个、没收非法经营的燃气钢瓶16816个。(彭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