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阿尔卡特与香港九广铁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 (记者 叶国标) 设在上海的阿尔卡特(Alcatel)亚太区总部日前宣布,阿尔卡特已与九广铁路公司正式签署金额达1200万欧元的合作协议,为香港九龙南线部署其全球领先的SelTrac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CBTC)解决方案。

  阿尔卡特列车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已分别自2003年和2004年成功应用于九广西铁和九广马鞍山线。

  九龙南线是现有九广西铁系统的延伸段,全长3.8公里,为地下双轨,从运输繁忙的西铁南昌站隧道延伸至尖沙咀东站。

  根据协议,

阿尔卡特负责设计和提供SelTrac自动列车控制系统,九广铁路公司负责该系统的安装、测试及试运行。

  阿尔卡特SelTrac S40 CBTC系统以高性能、低使用寿命周期成本和移动闭塞技术闻名业界。该技术能够显著缩短列车的班次间隔,轨道交通运营商可采用较短的列车实现最佳的客运行车服务频率,也可缩小站点规模,实现无人驾驶。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