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航东航开打价格战 争取更多商务客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3:43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往返新加坡,你2300元我1900元

    姜华 每日经济新闻

  为抢商务客市场,上海-新加坡航线上的老“对头”新航和东航,在本周先后推出各自在上海往返新加坡航线上的特价机票,拉开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轮国际航线价格战序幕。

  据了解,新加坡航空公司于昨日率先推出一定数量的上海往返新加坡2300元特价机票。只要于2月28日前在新航网站订购上海-新加坡往返电子机票,并于3月31日前出发,2至14天内返回上海的旅客,即可享受以上价格。目前新航每天有4个航班从上海飞往新加坡,该特价票仅限乘坐新航凌晨班机和早班机这两个航班。

  东航在获知对手的特价方案后,立即表示将跟进。东航上海营业部上海-新加坡航线销售负责人昨日透露,针对新航此举,东航已经制定出相应反击策略,将从明天开始在同航线上推出1900元的特价机票以争取更多商务客源。

  “虽然新航打出了2300元往返的特价牌,但东航1900元的往返价显然更具价格优势。上海至新加坡的航线上向来以商务客为主。这次跟进新航的促销,主要也是为吸引那些对价格敏感的商务旅客。从明天开始,旅客即可通过东航主要售票处、代理点等购买到特价机票。此外,东航东方万里行的会员如通过95108热线购票,还将获得进一步的价格优惠。”东航该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东航每天有3个航班从上海飞往新加坡,该特价票仅限乘坐东航夜班机航班。

  据了解,早在春节前期,新航就已在上海往返新加坡航线上推出2000元特价票,希望以此提高上座率,以冲淡春节期间商务客减少带来的损失。但东航此前并未跟进。东航东部地区销售管理部某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去年各航空公司竞相大手笔购进飞机,今年各公司的运力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因此可预见各航空公司今年在航线和销售策略上将会有新的调整。更为重要的是,今年许多航线的价格也可能由于运力增加而出现下调。这其中不排除航空公司之间竞相降价促销乃至价格战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