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无公害水产养殖计划在广东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伍静妍 发自广州

  去年的“孔雀石绿”风波令广东水产业“大地震”。据广州海关统计,自香港去年10月在内地输港的鲮鱼罐头中检出孔雀石绿后,3个多月来,广州对港出口鲮鱼罐头陷于停顿。

  农业部从2006年起全面推进健康水产养殖,令偌大的绿色水产养殖市场空间呈现。日前,首个以“纳米”概念出现的无公害水产养殖科技GFMPR及基建发展计划在广东启动。

  发起该计划的森林贤壑泓绿色海产科技公司主席张文忠称,GFMPR系统由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蔡宏研发,通过“纳米”技术实现水养殖环境的净化。

  张文忠称,无公害水产养殖计划今后在全国的推行将仿效类似于

麦当劳的特许经营合作模式。目前,广东从化首站已经与广州市光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整个无公害养殖计划将在全国38个地区拓展,有望实现无公害养殖渔业产量3800万吨,产值达到8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