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芝54亿美元收购西屋电气 剑指中国核电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史宝华)2月6日东芝公司官方网站宣布,以54亿美元与西屋电气公司达成全面收购协议。这意味着东芝公司可能借此进入中国核电市场。不过此项交易仍然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

  东芝公司的出价高于竞争对手通用电气和三菱重工,也比西屋电气母公司———英国核燃料公司的预期高出两倍。在收购西屋电气全部股权后,东芝也考虑出售最多49%的股权给
其他公司。据了解,日本的丸红商社和三井集团以及一家美国公司可能获得这些股权。美国公司的参与,有助于此项收购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

  西屋电气公司是世界核电技术的领先者,其AP-1000反应堆技术已经入围中国两座核电站反应堆项目的国际招标。而东芝的主要事业领域是数字产品和电子元器件,另外也有一些电力、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项目。

  此项交易仍需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东芝公司发布的一份新闻稿预计,交易将于6个月内完成。

  一旦东芝公司成功收购西屋电气,而西屋电气最终中标中国核电站招标,那么东芝公司就将获得十分可观的收益。仅在中国的4个核反应堆总价值就达到1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