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康宁预测:液晶电视价格将继续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0: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液晶面板用玻璃基板供应商美国康宁公司日前预计以平方英尺玻璃为计量单位的液晶显示器(LCD)玻璃市场在2006年将增长40%以上。康宁首席运营官PeterF.Volanakis预测,鉴于对更大尺寸玻璃基板需求的日益加大,康宁2006年LCD玻璃销量的增长预计将超出市场的增长速度。而液晶电视的价格将继续下降。

  PeterF.Volanakis日前在公司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称第5.5代以及更大尺寸玻璃基板的市场需求预计在2006年将增长超过150%。

  2006年玻璃基板需求将仍然主要来自于台式机电脑显示器,但预计LCD电视将成为延续2005年所获得的里程碑式发展的主要推动力。LCD电视约占2005年所售电视总量的11%,而康宁预计LC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到2007年将达到25%左右。此外,LCD电视屏幕的平均尺寸预计在同期将从23英寸扩大到超过27英寸,从而更加速玻璃基板市场的发展。

  Volanakis评论称:“到2007年,LCD电视对玻璃基板的需求量预计将占LCD玻璃基板市场总量的40%以上。电视市场有很大的地域性差异,而为了实现这些预估的市场占有率,LCD电视的零售价格需要继续下降。”

  玻璃基板需求在其他显示应用方面的增长也将继续推动玻璃基板总需求量的发展,到2007年将由2005年的略超过8亿平方英尺几乎翻一番达到14亿平方英尺以上。除了LCD电视以外,在小尺寸应用市场中彩屏手机的发展、手提电脑在个人电脑市场中不断扩大的市场占有率,以及CRT(阴极射线管)显示器被LCD显示器逐渐取代的趋势,所有这些都是推动玻璃基板销量增长的关键因素。

  对更大尺寸LCD电视需求的增长继续推动着对于更大尺寸玻璃基板的业界需求。在2005年第5.5代以及更大尺寸玻璃基板的销量占据了市场总量的20%以上,而到2007年预计它们将占到整个LCD玻璃基板市场的将近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