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黄金周各地大发旅游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7日电

  2006年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全国度过了第17个旅游黄金周。节日不仅给人们带来喜庆,也为各地带来丰厚的经济收入。

  2006年春节,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
2.2%。

  据深圳市假日办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深圳市旅游业总收入36.85亿元,同比增长逾2%。

  从初一至初七,深圳主要旅游景点的营业收入为1.07亿元。深圳市旅游局在节日期间组织的国内游客抽样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节日市场六成多的国内游客来自省外,其中又大多来自邻近省份。

  今年春节黄金周,上海假日经济各项指标持续增长。据上海市假日办统计,黄金周7天上海接待观光游客249.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和7.4%。

  长假期间,上海各类节庆活动、主题游园、休闲度假、民俗文化活动高潮迭起,为黄金周凝聚了大量人气。随着“中国乡村游”拉开序幕,郊区休闲旅游成为上海市民欢度新春佳节的又一选择。

  春节期间,

石家庄推出历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春节民俗节庆游”,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表演带给游客浓浓的“年味”。赵州桥景区举办了大型灯展及扇鼓、秧歌等民间艺术表演。清凉山滑雪场推出了雪地
摩托车
、雪上
飞碟
、狗拉雪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红色游热度不减,西柏坡景区节日期间对游客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今年春节石家庄共接待中外游客23.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亿元。

  今年春节黄金周,广西14个城市共接待游客人数达27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旅游总收入达9.66亿元,同比增长15.3%。

  另外,广西入境旅游者人数也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共接待境外游客人数达2.7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国际旅游(外汇)收入达610.5万美元,同比增长15.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