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道路春运迎来返城客流最高峰 铁路略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道路春运客运量今日迎来节后返城客流最高峰,客运量达五千二百九十五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二百一十五万人次。铁路客流量比六日略有回落,但四百万以上的客流量已连续五天。

  记者从交通部获悉,客流以外出务工的民工为主,南方地区的高校学生返校客流也逐渐增加。客流流向主要从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安徽、江西等省市向长三角、珠三角
、京津地区的中心城市流动。

  由于六日中国东部地区普遍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今日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东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山东东部仍有小雪;截至目前,京津塘

高速公路全线、京沪高速公路部分线路路面结冰,为保障安全,现仍处于封路状态。

  交通部表示,他们已派交通机构人员进行路面清整,并将以最快的速度保证路面畅通。

  另据

铁道部消息,今日铁路春运客流量比前日略有回落,昨日全国大范围的降雪未影响春运客流高峰期的秩序。

  业内人士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一直会持续十天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