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铁路南站地下铺3月招商10月迎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3:04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铁路南站商业广场招商三要求:时尚性、价格性、便携性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南站城市动力广场将于今年国庆节对外营业。而最让人关注的招商工作,最早将在今年3月展开。

  上海南站是未来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和市内换乘枢纽,商业潜力巨大。铁路、轨道交通、市内公交线路、长途客运中心等人流都将在这里实现“零换乘”。商业服务业设施集中在主站屋两侧的地下两层空间内,通过南北地下广场通道,商场与主站屋、地铁及出租车停车场等自由通达。广场地下空间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将达6.6万平方米。

  根据有关部门的预计,这一地区未来的日人流量将达到60万人次。目前,这一地区普通商铺的租金价格在每天每平方米3.5元到5元之间。协助南站招商工作的上海在行置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先生介绍,南站未来商铺的租赁价格不会很高,以切实达到上海市政府对南站“租金价格不高,商业水平很高”的期望。

  根据规划,铁路南站商业广场将紧紧围绕“动”字做文章,打造一个全新概念的第四代销品茂,以服务交通客流为特点,以服务周边社区为亮点。在业态上,除了传统的商业

零售业以外,将特别突出现代服务业,比如时尚产业、信息媒体产业、现代文化娱乐设施等。消费层次也定位在中档。

  目前,上海南站指挥部、徐汇区政府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备商业项目的招商工作。不少商户已经开始四处打探消息,以便早日租到心仪的铺位。据了解,上海铁路南站指挥部将最快在今年3月份对外公布招商细则,届时有兴趣的商业服务业企业可以接洽联系。

  餐饮、娱乐、时尚产业比重大

  “铁路南站商场将摒弃百货加大型超市的传统商业模式,重点提高餐饮、娱乐、时尚产业的比重。”上海在行置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上海南站广场商业项目的策划及招商单位,公司总经理蒋先生介绍说:“时尚性、价格性、便携性,是对未来进驻南站商户的基本要求。”

  上海铁路南站是一个典型的动态商圈。它与一般商圈有很大的不同,不以周边固定人口作为主要消费对象,而是依靠南来北往的巨大客流。所以在其他商圈适合的业态并不一定适合上海南站。

  进驻南站的企业首先需要具备“时尚性”的特点。商家出售的产品或服务必须具备短时间内打动消费者的能力。类似数码家电、时尚工艺品、美容美发、娱乐文化等行业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价格必须具有

竞争力,铁路人流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高。价格适中或相对较低可以帮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完成购买行为。此外,有形商品还必须易于携带。同时有关方面对首批进驻的商户要求更高,这些商户需要具备一定的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具有充分的商业经营能力和与众不同的特色。近日,作为上海铁路南站工程主体项目的南站主站屋已基本建成。巨伞形的上海铁路南站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火车、地铁、轻轨、长途客车、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零换乘”的巨型交通客运枢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