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亚天天”沙嗲牛肉粒上了黑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6:05 经济参考报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10个省、直辖市的肉干、肉脯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3%。抽查结果表明,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提高了企业的产品质量。其中,大型企业产品总体质量稳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7%。但值得注意的是,为消费者熟悉的“迪亚天天”品牌在抽查中暴露出质量问题,选购时要小心。

  微生物超标问题在抽查中尤为突出,按照国家标准规定,肉干、肉脯产品中大肠菌群的限值应小于等于30MPN/100g。本次抽查中,超标最严重的大肠菌群为430 MPN/100g,是标准规定限值的14倍。

  国家标准规定,防腐剂山梨酸在肉制品中最大的使用量为0.075g/kg,人工合成着色剂不能用于肉干、肉脯产品。本次抽查中有3种产品防腐剂山梨酸超标。有两种产品违规使用了国家标准规定不允许在肉制品中使用的人工合成着色剂日落黄、诱惑红。

  此外,《食品标签通用标准》中明确规定,添加在食品中防腐剂的种类名称应在配料表中标出。本次抽查中,有3种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产品中使用了防腐剂山梨酸,但未在配料表中标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