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煤矿特大事故今年须降7% 已关闭煤矿须彻底关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7:19 新京报

  李毅中表示,已公告关闭的5243个煤矿须彻底关闭不留后患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5日表示,今年的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要在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探寻实施治本之策、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工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李毅中在安监总局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说,今年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的控制指标是在去年实际死亡人数的基础上下降3%,其中煤矿下降3.5%;特大事故的起数下降5%,其中煤矿下降7%。

  在煤矿安全中,必须继续打好瓦斯治理、关闭整顿两个攻坚战,必须加强各类煤矿、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的安全基础管理。在瓦斯治理上,要坚决贯彻瓦斯抽采利用的规定,强力推进“先抽后采”;在关闭整顿上,对已公告关闭的5243个煤矿必须彻底关闭,不留后患。

  李毅中指出,今年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必须在解决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重点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三个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许可工作。

  “在探寻实施治本之策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李毅中提出。在完善经济政策方面,重点研究制定以储量计征资源税费并与回采率挂钩的政策;在立法方面,重点抓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颁布实施,以及刑法有关条文的修订和司法解释等。

  李毅中说,要想把事故真正降下来,就必须从企业的基础工作抓起,强化基层,打牢基础。政府部门要严格监管,实施有效的指导,同时要有强有力的社会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