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闭门拒客 香港迪斯尼敌视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8: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随着春节期间大批外地游客到来,香港迪斯尼乐园从1月30日起连续爆满。2月1日和2日,香港迪斯尼乐园连续对数百名稍后赶来的游客紧闭园门。这场“门票风波”引来香港特区政府关注,也掀起本地媒体讨论,质疑迪斯尼公司除了赚钱外,究竟如何推广其推崇的“迪斯尼文化”。4日,香港迪斯尼乐园副总裁安明智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乐园爆满拒客事件再次致歉。这是几天来安明智第三次就“门票风波”道歉。

  香港形象不容抹煞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我们认为票务安排及旅客入场控制方面均有可以改善的地方。我们已向香港迪斯尼乐园的管理层反映我们的关注,并敦促他们作出改善。”3日,虽然持有半年期有效门票的游客没有被再度拒之门外,但特区政府仍然关注事态进展。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特区政府将在迪斯尼董事会上跟踪预售门票的操作情况,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影响香港形象。

  自从1月3日以来,香港迪斯尼乐园推出半年有效期门票,持票者可以在自购票之日起的半年内任意一天前往乐园。这种售票方式虽然方便了游客购票,却令乐园难以统筹未来单日内到访的游客数,特别是在旅游旺季乐园达到接待人数上限时,大批持有半年有效期门票的游客上门,造成晚到的游客被拒在园门外,无法入场。

  “迪斯尼文化”遭质疑

  香港媒体3日都用大量篇幅报道这一“门票风波”,《明报》《信报》和《大公报》等多家报纸更发表社论,认为迪斯尼亟须改善其在香港的“待客之道”,才能保证以传播笑声和欢乐著称的“迪斯尼文化”能在当地成为风尚。《大公报》当天的评论指出,迪斯尼在香港开业以来负面新闻不断,农历新年之际又闹出“门票风波”,“其管理水平和服务态度与其推崇的所谓‘迪斯尼文化’令人产生怀疑和感到失望。”

  开业近5个月来,香港迪斯尼乐园一直被负面新闻缠身,从游客抱怨乐园工作人员服务不够及时、园内供游人休息设施不够,到开业初期参观者寥寥无几、工作人员抱怨乐园拖欠工资等,不一而足。面对批评,乐园官方一再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仍然在摸索经验,将会不断改进。

  延长开放时间应付人潮

  “门票风波”之后,香港迪斯尼乐园副总裁安明智发表声明对未能进入乐园的游客致歉,并在3日上午提前一个半小时开门、迎接自清晨5时半就在此排队等候的游客。香港迪斯尼宣布,为了应付人潮,他们将会延长开放时间,网上售票暂时停止。乐园正和旅游业界保持联络,就到访旅行团作出适当安排。

  乐园愿为被拒游客退款

  香港迪斯尼乐园副总裁安明智4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乐园爆满拒客事件再次致歉。这是几天来安明智第三次就“门票风波”道歉。他说,乐园低估了春节内地市场的潜力,今后将根据本地情况,不断改变和调整售票情况。 安明智说,由于这次春节期间来访的游客“极其多”,为保证游客安全、尽兴游览,乐园不得不限制入场人数,导致一些已经购票的游客不能入内。他说,乐园为因此给人们带来的不便道歉,愿意为这些游客退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