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武钢管线钢铺设千里中哈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47 国资委网站

  近日,中国同哈萨克斯坦合资兴建的“阿塔苏———阿拉山口”近千公里长的大口径石油管道工程正式竣工投产。中方承建该管线工程90%用的是武钢生产的管线钢。

  中哈管道西起哈萨克斯坦西部的里海港口城市阿特劳,横穿哈萨克斯坦全境至中哈边境的阿拉山口,再从阿拉山口至新疆,全长3000多公里,是中国第一条跨国管道,它的建成可使中方多渠道获取石油。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中亚内陆国,石油储量非常丰富,中哈管线
的建成是该国第一条不经过第三国的石油出口直接通道。

  武钢非常重视管线钢产品国际市场的开发,多次拜访在国际管线建设行业有较强开发能力的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双方于2004年4月签订了国际管线市场开发合作协议,共同参与中哈管线国际竞标。

  中哈管线工程因输送压力、介质及恶劣的气候条件需要,钢卷技术指标要求高,力学性能高出美国石油学会制订的相关标准。武钢领导和相关单位克服了交货期短、资源紧张等困难,研制了专门的技术生产工艺,依据用户要求安排生产计划,并加强质量控制和运输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工程供货质量和交货期。从2004年8月至2005年7月,已分批按时保质保量交货,得到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的多次好评。

  据统计,近年来,武钢共为国内外实现管线项目供料60余项,市场占有率从1998年的1%到目前的40%,居国内第一。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武钢已成功实现为国内重点管线项目如“涩—宁—兰”、“西气东输”、“忠—武”、“冀—宁”、“陕—京”、 “双兰”、“燕—津”、“甬沪宁管线”、“沿江” “广东LNG”等以及国外重点管线工程如“苏丹管线”等供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