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际航协称去年全球航空业稳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3:4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31日电(记者杨伶)国际航空运输协会31日在此间发表公报说,2005年全球航空运输客运量继续稳步回升,比2004年增长了7.6%,同时货运量同比也增长了3.2%。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主席兼执行总裁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公报中指出,在经受9·11事件沉重打击后,国际航空运输业近年来正在逐渐恢复增长趋势。

  比西尼亚尼说,航空货运量增长缓慢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工业领域,特别是电子信息和半导体工业部门的货物运输需求减少。2005年全球只有拉丁美洲和中东实现了航空货运量两位数的增长。不过,航空货运量在去年12月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在北美和亚洲地区增势明显。

  公报显示,尽管全球经济呈现普遍增长势头,2005年全球

航空运输业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去年全球航运业平均亏损60亿美元,其中美国的航空公司亏损100亿美元。而欧洲和亚洲的航空公司则分别盈利13亿美元和15亿美元。

  在展望2006年前景时,比西尼亚尼表示,全球航空客运量和货运量预计将分别增长5%到6%,不过亏损状况将会持续,亏损额度大约在40亿美元左右。

  比西尼亚尼认为,在2007年之前,国际航空运输业不太可能扭亏为盈。国际航空运输业一直处在激烈竞争和各种不利因素的压力之下。各大航空公司应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来应对燃料价格的飞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