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山西原煤产量十一五期间将控制在七亿吨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二月二日电 (晋峰 张墨) 根据山西省经济委员会的规划,“十一五”规划期间,山西煤炭行业将按照“关小、改中、上大”的发展思路,到二○一○年,全省煤炭生产总量将控制在六点五亿吨,矿井总数不超过二千五百个。

  山西省不但是煤炭资源大省,同时也是煤炭资源的开发大省。全省八十五个县区存有煤炭资源并有煤矿开采,累计查明煤矿资源储量居中国第一位,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及可
持续发展关系中国整体发展。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山西省煤炭行业将在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在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产业素质的同时,延伸产业链条,走集团化、洁净化、多元化和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实现由煤炭大省向煤炭强省的转变。

  据了解,中国规划在全国建设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山西就占有晋北、晋中、晋东三大煤炭基地,国家首批划定的十九个煤炭国家规划矿区中,山西就占有十二个。

  山西省结合实际,依法编制了煤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规划。根据发展规划,到二○一○年,全省煤炭生产总量将控制在六点五亿吨,到二○二○年将控制在七点五亿吨,其间将在二十二个规划矿区,共规划新建扩建矿井八十六对,矿井规模年产三点九亿吨。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将首先强制淘汰重点产煤县年产九万吨以下的上千座小煤矿,届时全省煤矿总数将在四千多座基础上减少百分之三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