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社会物流总额2005年预计达48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齐中熙) 2005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达48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幅虽比上年有所回落,但仍在快速增长区间。

  这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何黎明日前在2005中国物流发展报告会上透露的。

  他说,2005年我国物流业增加值为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高于上年。物流费用占GDP的比率,2005年为18.5%。数据表明,我国现代物流整体规模扩大,发展速度加快,运行效率提高,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更加明显。

  何黎明分析说,物流是个复合性产业,涉及到各个行业,2005年,中国物流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存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一是供需的不平衡。物流需求不足与有效供给不够并存,特别是高端需求、特色需求满足率不高;二是市场的不规范。行业垄断、地区封锁、地方保护在有的地方和行业还比较严重,诚信体系建设相对滞后;三是我国物流企业“小散差”问题依然存在,缺少自主物流服务品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