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辽宁机场征海内外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2:0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拥有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等4个机场的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日前正式向海内外投资者寻求合作,欲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

  据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有关官员介绍,此次辽宁「机场」转让股权面向海内外所有投资者,但是股权转让后,国有股仍将保持绝对控股地位。

  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在2003年底组建。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该集团公司资产庞大,因此希望参与此次机场集团公司股份转让的投资者资金雄厚,最好是具有先进管理经验的同类企业。这位人士表示,机场集团在建工程的预计总投资超过41亿元。

  据了解,按照辽宁省出台的有关政策,无论境内、境外企业,无论国企、民企,所有参与辽宁省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和股权转让的投资者都将享受到税收、企业债务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37479万元,拥有16家下属子公司,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及锦州、朝阳、丹东等四个辽宁省内的机场都在其旗下。

  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是辽宁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它和其它19家大型国企一道被辽宁省推出进行股份制改造和股权转让,目的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活力和市场

竞争力

  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旗下的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东北地区

航空运输枢纽,地理位置优越,为辽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享机场。

  目前,经桃仙国际机场的国际国内航线共70余条。沈阳已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开通美、澳、欧三条洲际航线的城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