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邵琪伟称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湖南旅游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32 潇湘晨报

  本报讯 24日上午,邵琪伟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到湘潭看望了“英雄导游”文花枝,下午到韶山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昨日上午,邵琪伟在副省长贺同新、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的陪同下,又参观了岳麓书院、爱晚亭及考察了长沙黄兴镇农家乐。

  在经过两天时间的考察和参观,邵琪伟昨日表示,湖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发展前
景非常广阔,有充分的条件建设成为旅游强省,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湖南旅游做大做强。

  贺同新介绍,湖南旅游还有更广阔的空间、更广阔的潜力,伴随着中国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的台阶,国内旅游市场来势会更加强劲。目前,湖南将重点发展入境游,积极发展出境游,大力发展国内游,赶超江(苏)、浙(江)等旅游产业大省,实现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跨越。

  “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湖南旅游的发展”,邵琪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派国家级专家来湖南,与湖南共商发展大计。同时,以后还将支持湖南加大促销宣传的力度,尤其是入境旅游市场的开拓。邵琪伟说,国家旅游局还将在湖南选择几个领域作为试点,比如加快红色旅游发展及建立酒店管理集团等,从而大力支持湖南旅游做大做强。

  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介绍,我省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以名山张家界、名人毛泽东为特色,我省旅游一手从整体上构筑旅游产品格局,一手积极推进旅游产品优化升级,现已具备良好的接待能力。全省旅游业已形成“一个中心,一个龙头,八条黄金路线”的旅游精品格局。

  邵琪伟认为,湖南旅游发展有很好的基础,很好的资源,特别是红色旅游和绿色旅游资源,特点也十分突出。同时,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的成绩也非常醒目,连续10年来收入增幅都在20%以上。“湖南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厚实。”邵琪伟说,湖南旅游的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也非常丰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春节黄金周临近,邵琪伟还面向全国提出了春节黄金周期间的要求:一定要保证游客的安全,实现“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