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逃税房地产企业土地将断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 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2006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地税局将与国土局联手合作施重招,让逃税的房地产企业土地断顿。

  据透露,目前,地税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2000年以来申报纳税情况的专项评估已经全面展开,在第一批已完成纳税评估的76户房地产企业中,竟有6成以上存在涉税问题。而自去年12月16日至今年1月19日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地税部门已经查出房地产企业漏税5.
7亿元,目前已补税入库1.9亿元。因此地税局决定与国土局合作严打房地产企业漏税,有上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被取消通过招拍挂方式拿地的资格。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无疑是釜底抽薪,断了房企的明天,因此震慑力和执行力均无庸置疑。同时,这也同“不按时交土地出让金就收回土地”有异曲同工之效,会促进房地产企业的规范操作以及市场的良性整合。

  另据透露,目前,房地产行业之所以敢明目张胆地漏税,主要是因为税务机关与房地产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传统的税务管理很难判断房地产企业纳税申报的真实性。地税部门将通过地税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里的纳税数据,与市建委的北京市房地产信息网里的期房销售数据比对,就可以准确地对企业做出纳税评估。

  《京华时报》(2006年1月26日第A27版)

小调查
国土资源部表示将加大调控力度稳定土地价格。您认为此举将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
房价上升
房价保持平稳
不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