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盟批准阿迪31亿欧元收购锐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欧洲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商德国阿迪达斯-所罗门公司31亿欧元收购美国竞争对手锐步公司事宜正式达成协议五个月后,终于于本月24日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锐步和阿迪达斯都是世界上知名的运动休闲鞋类、服装和器械生产商,合并后将形成这一领域一个新的巨型企业。欧盟委员会表示,阿迪达斯产品品牌形象倾向职业化、技术化
,而锐步的产品则主要面向年轻人和女性,品牌形象更倾向休闲性。在定价方面,阿迪达斯主要针对中高档消费群体,锐步则重点开拓中低档消费群体。欧盟委员会认为,由于这两个品牌面向的对象和定价有所不同,在欧洲和美洲的市场表现也各有千秋,这起并购“不会影响欧洲经济区内的有效竞争”。

  

阿迪达斯中国公共关系经理李聆表示,目前中国市场这两个品牌还是一如既往正常运转,总部将于今年4月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收购后市场战略,至于两品牌中国市场今后是否发生变化,则是全球战略实施后再需要考虑的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阿迪达斯收购锐步后,势必对市场领军者耐克公司构成强大挑战。

  《京华时报》(2006年1月26日第A28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